英國議會周三通過首相梅伊要求提前大選,投資人樂觀預期,執政保守黨可趁機擴大多數優勢,壓制黨內硬脫歐的聲音,替梅伊爭取到有利的脫歐談判空間。在市場認定英國將朝軟脫歐發展下,英鎊升抵6個月來新高,突破1.28美元。

桃園 麻辣火鍋

梅伊拋出提早舉行國會大選的震撼彈後,英鎊匯價周三盤中觸及1.2854美元,攀抵去年10月來最高點。成分股以出口商居多的富時100指數,繼周二收跌2.5%後,周三盤中續跌0.4%,吐光今年以來的漲幅。

2018圍爐

執政保守黨可藉提前大選的機會徹底重整黨內勢力。執政黨民調領先鬧內鬨的在野工黨,親歐盟的保守黨盟友自由民主黨聲勢上漲,可望強化保守黨的多數地位。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從英鎊攀海鮮吃到飽 板橋上6個月高點來看,粗估保守黨黨內疑歐派強逼硬脫歐的機率減少10%。硬脫歐恐引發破壞性後果,導致英鎊走弱。大多數分析師表示,英國大選提前到6月8日投票,對英鎊是利多消息,只要梅伊領導的保守黨擴大多數優勢。民調也顯示,梅伊料能壓倒性勝選。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全球市場策略師史塔布斯(David Stubbs)指出:「看來梅伊將擴大執政黨多數優勢,讓她的政府更穩固,市場就愛穩定性。」向來三重火鍋吃到飽看空英鎊的德意志銀行表示,梅伊宣布提前大選後,英鎊料由空轉多,將放棄為時2年的賣出英鎊投資建議。其實受到英國經濟持穩的庇蔭,英鎊匯價近幾個月已見回穩,亨德森資產管理公司(Henderson Global Investors)利率部門主管帕特爾(Mitul Patel)指出,梅伊政府提前大選的聲明,增添英鎊持續走升的理由,他也觀察到英國似有意避免硬脫歐,給了英鎊支撐。不過還是有其他分析師看空英鎊,他們認為提前大選,並不會改變英國與最大貿易夥伴歐盟分道揚鑣的事實,英國脫歐後的不確定性尚未驅散。(工商時報)



蘆洲 燒烤




971C104675266586
arrow
arrow

    姚素貞琦稽鍁捐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