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季將至,工研院今年開出超過400個研發人員職缺,向懷抱創新、發明與創業夢想的人才招手。工研院涵蓋六大研究領域,並推動開放式創新系統平台(OISP),就是要讓人才在此逐步累積跨領域實力。

恆春火鍋吃到飽

無人車、機器人、物聯網、智慧製造的發展一日千里,但這些先進科技並不是單一技術的成果,而是結合了跨領域的技術創新。產業對跨領域人才需求大增,學有專精的新鮮人走出校園後,如何實際與產業跨領域的需求接軌,將面對不小的挑戰。工研院人力處處長何大安表示,工研院提供職場新鮮人跨領域創新的環境,就像進入充滿武林高手的練功場,透過彼此切磋精進職場能力,終能集各門派之大成,實現創新、創業夢想。工研院涵蓋生醫醫材、綠能環境、資訊通訊、材料化工、機械系統與電子光電等六大研究領域,並具備技術服務、產業服務功能,以及育成與創業資源。職場新鮮人進入工研院,不僅可在既有專長上持續鑽研,透過開放式創新系統平台,可與其他領域的專家共事學習,了解產業需求,逐步建立起跨領域能力。

工研院近年來積極推動「開放式創新系統平台」,以全院數十年累積的核心技術,打造100多個開放台中燒烤推薦台中中秋伴手禮推薦式創新系統平台(Open Innovation Platform,OISP),用快速拼圖的方式彼此相連,或與外部產學鏈結,系統化的打造創新。不同核心技術的團隊,與外部產業研發人員共同合作,彼此激發創意、互相學習,提供新鮮人比進入企業更寬廣的視野。對於懷抱創業夢想的新鮮人來說,工研院提供了包括技術、市場、團隊與資本成熟度的評估機制,由創業有成的院友擔任業師,傳承創業心法與專業建議,讓創業者在研而優則創的過程中,更有信心迎接市場挑戰。工研院的「鴻鵠人才培育計畫」,選派優秀精英赴國際頂尖研究機構進行前瞻性科技研究,學習國際研發團隊成功的關鍵,同時提升個人國際視野與技術水準。此外,工研院也提供人才完善的生活後援,例如選擇眾多兼具健康概念的員工餐廳、員工專屬的休閒運動場館、網路交友平台「男女拉拉對」、嬰幼兒托育中心、幼兒園湖口中秋烤肉食材,以及員工子女獎學金等。(工商時報)

豐原 燒烤推薦




E351DC42E426A8BD
arrow
arrow

    姚素貞琦稽鍁捐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